Sunday 2 December 2007

申请对电信黑箱监管互联网违宪审查的公开函

杜冬劲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日

本人声明:本文所有权属于全体公民

欢迎网友提议,或给我一个更好的版本,包括文字,对于违宪制度和行为的建议等等。这个违宪审查将单独提出,并不依赖于诉讼本身的输赢。请网友自行传播此公开函,同时欢迎打印,签字,扫描,制作自己的图片,声音,等支持这次行为,您可以将您的真实名字和相关文件,发送电子邮件到yetaai at gmail dot comg 去掉最后的g。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形式的媒体,在今天的社会中对贬浊扬清,公民意识启蒙,学术交流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一点在最近诸多事件中,例如山西黑煤窑案,华南虎案,都得到了证实。而网友们的爱心,智慧,公信力,诸多风采,在此无法一一列举(欢迎网友列举)。

在建设法治国家的今天,我国各项法律继续得到完善,实施。如果能够让公民提起自身提起宪法诉讼,无疑将极大提升我国法治进程和质量。法律界学者,贺卫方曾经说,

从宪政发达国家的经验看,确认宪法效力最有效的途径莫过于允许公民或法人提起宪法诉讼。举个例子,我国宪法 规定,任何法律和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否则无效。可是,怎样 确定一个具体的法律法规条文是否违反宪法呢?最好的办法是,利益受到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影响的人向法院——有的国家是一般法院,有 的则是为审查立法及政府行为合宪性而设立的宪法法院——提起诉讼, 由法官对法律法规加以严格的审查,如果认为违宪,将宣布有关条文无效。这不仅能够使得宪法的效力落到实处,而且也有助于我国的全 部法律法规真正成为一个逻辑严密、局部与整体之间丝丝入扣的法律 体系。

公民杜冬劲于今年四月二十八日起诉上海电信违反服务协议。而原告的初衷,反对黑箱式监管互联网,带有强烈的宪法诉讼意愿。其在声明中说,结合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的一审判决书和其中列举的证据,我们认为原告所列事实准确,所诉合情合理。根据我们日常的上网经验,我们也确认很多网站的访问在国内受到了无端禁止。然而,即便明知某个网站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也无法通知有关部门承担责任,改正错误。杜冬劲在本讼中列举的证据,充分证明上海电信参与了监管这些网站的行为。中国电信全资拥有上海电信,结合我们分布各省的事实,中国电信难辞其绺。

进一步,我们认为,无论上海电信在这个是否违约,上海电信及相关网络监管部门的网络监管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而上海电信对于原告故障保修的回答,“非回复性原因”,更是对于公民道权(权利)的极端漠视。鉴于目前没有成熟的宪法诉讼流程,我们特对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如下违宪审查的呼吁,希望有人民代表能提起相关议案,为中国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对于中国电信及相关网络监管部门的黑箱式网络监管行为,进行违宪审查。审查宪法条款包括,

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当被禁止访问网站涉及宗教信仰时,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受到了侵犯。
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当公民在论坛网站发表言论无故被禁止时,言论自由受到了侵犯。
第四十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公民访问网站无故被禁止,其通信自由受到了侵犯。
第四十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劳动的权利和义务。
公民使用境外网站从事有报酬或义务劳动时,此网站被无端封锁将侵犯公民劳动的权利和义务。
第四十七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国家对于从事教育、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和其他文化事业的公民的有益于人民的创造性工作,给以鼓励和帮助。
被访问网站用于科学研究,其他文化活动时,公民访问网站无故被禁止,其科学研究自由受到了侵犯。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支持你,坚持下去,推翻GFW!

Anonymous said...

我想开庭的时候去旁听,不知道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Yetaai said...

>>我想开庭的时候去旁听,不知道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
带好身份证,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

Unknown said...

强烈支持

Anonymous said...

You are the very begginner! Fight!

Anonymous said...

谢谢!

Anonymous said...

这烂事儿,我一开始也超气氛,后来也就麻木了.现实就是权大于法,法服务于权,有什么办法呢,再混几年我会考虑出国.烂事儿其实也不止GFW一个,危机四伏啊!

Anonymous said...

加油!

Anonymous said...

今天庭审怎么样啊??
偶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中国的宪法不是个样子货吗?

Yetaai said...

>>中国的宪法不是个样子货吗?
================
这正是我们要改变的。能否改变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态度。

shayslout said...

try this out best replica designer bags check out here his explanation click for more info recommended you read

sisan said...

original site Dolabuy Prada blog here Ysl replica handbags original site replica ysl bags

Anonymous said...

air jordan 1
hermes handbags
supreme
bape
golden goose outlet
yeezy 350
supreme new york
a bathing ape
off white
her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