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y 2024

调整自己的心情

 

政客的主张与现实的困境

世界各地的政客们越来越热衷于宣扬自己的主张和立场,无论是共产主义对资本主义,中国对台湾的统一与独立,基督教与伊斯兰教,上帝信仰与无神论,还是女权主义与性别平等。每个阵营都认为自己站在道德的高地,认为自己的主张是唯一正确的,其他的都是荒谬的。然而,每个主张都有历史源流和现实阵营,关系现实的利益分配和未来群体的发展。

对于我来说,首要关心的是在某种主张下,是否每个人都能在人格上得到平等的对待,包括我自己在内。至于哪种主张是正确的,哪种是错误的,我根本不在乎。政客们尽可以继续他们的争斗,毕竟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愿意跟随他们的脚步,甘愿被卷入这种疯狂之中。谈什么制止,这都是疯话,没人会听的。

中美贸易战与网络封锁

当前的中美贸易战,无疑是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我认为其中最核心的原因是中国的网络封锁,这使得中国在某种程度上与整个文明世界对立起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无奈和尴尬。连上个网都要受到种种限制,还要去迎合这种现状,我真是只能骂自己贱了。但想想,贱人也是人,这样侮辱人也太过分了。所以我不忍了。

有人可能会说,美国在这场贸易战中也有不少责任。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美国确实有过不少下流、阴暗、卑鄙的行为,例如对待印第安人的方式,以及利用各种手段吸引和操纵具有中国背景的高等教育人才。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说一千道一万,网络封锁这件事,真的不能把责任推到美国或西方国家头上。无论如何,网络封锁使我们无法自由获取信息,无法与外界正常交流,这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对政客的现实态度

说到底,我对政客们的品行和观点根本不在乎。我不吝啬在他们搅起的各种争斗中,找准机会为自己谋取一份利益。康有为就是一个大烂人,但却是一个人生的大赢家,这点毋庸置疑。同样的,拜登、特朗普、习近平、王岐山、佩洛西,。。。没有一个例外。

不必对任何一个政客寄予任何期望,他们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权力斗争。而我们普通人,只需在他们的斗争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过好自己的生活。政客们爱怎么斗就怎么斗,世界上总有人愿意陪他们玩这场疯狂的游戏,而我们只需看清现实,抓住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