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09

宝峰站在我们中间,又如何呢?

前两天,收到Twitter的自动电子邮件,告知网友Amoiist开始接收我的"念推"。一看他的twitter主页,最近一推是"公民并非政府的雇员,而是政府的雇主。因此,除非和政府签有保密协议,普通公民不仅没有>为政府保守义务的责任,而且还有监督政府的权利。"很认真的人啊,我这人从来对陌生人不排斥,也就接收他的念推。

才刚刚一天,就听说他被福建马尾公安局拘留了。有众多推友的念推为证。据福建省公安局说法,他在严晓玲案上,散发谣言,诽谤政府官员。

Amoiist在网上的发言,我没有全读,也无法判断是否真话。但是公民总归有质疑的自由吧。而且我国法律规定,诽谤罪的原告必须是被诽谤的个体。不等这些个体站出来,先以公安机关名义,拘捕诽谤 嫌疑者,倒是很好地保护了"被诽谤者"!而且一拘捕就是六个,推友打电话过去,接电话者说,草泥马,需要记者证。记者打电话过去,警察说,你无权求证!!

朋友推过来一张照片,http://flic.kr/p/5CpsLG, 翻开看,自己和Wendy Seltzer, Amoiist去年年底在广州网志年会的照片上笑得正开心。看到照片标题,才知道原来他就是郭宝峰。

Wendy是美国哈佛大学的法律学者,同时在著名民间机构EFF任职,业界颇受尊重,当时抽出一个小时在年会上露面。有朋友向她推荐我提起的反对电信黑箱监管互联网的诉讼,也是期望更多有影响力的>人能够关注这类诉讼,采取类似行动的意思。无奈人都喜欢追星,一些不知名的朋友,号称某某著名媒体,迫切希望获得Wendy所在机构的在华资助计划的内幕消息。看到时间紧迫,宝峰扮作主持人,配合Wendy询问我的诉讼进展和计划。其实当时他自己也有一些事情迫切想问问Wendy。

转眼大半年过去,原以为众多网友的真心能够换来朝野的良心互动,开启中华民族的言论自由历史,我等公民从此能够持续提升自身素质。不料,twitter在国内网站上,已经成了敏感词,包括我和很多朋友一度非常喜爱的豆瓣网。饭否竟然被关闭,尸骨无存,无人凭吊。维吾尔在线创始人,伊力哈木教授,被指危害民族安全,遭到逮捕。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公盟,竟然要被罚款142万元,负责人许志永先生竟然可能因此要坐牢。我自己努力了两年的反黑箱监管>诉讼,问津者寥寥,博客却已经成了封锁对象。甚至我开出一万元每人的补助计划,还是无法冲开GFW的牢笼。不要说计划中的五个原告,连一个原告找起来也很困难。

更让人心软的是,一个我心中的好人,这一点就够了,站在我和Seltzer之间的宝峰,站在我们这么多网友之间的宝峰,我们竟然无法保护他的安全!

卑鄙者的通行证,要完工了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素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人妻 出会い said...

背徳感に酔いしれる…甘い人妻達と一夜の濃厚loveもう何も失うものはない…このサイトでは様々なタイプの人妻がいます。あなた好みの熟れた人妻も勿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