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anuary 2014

黄小花和她的儿子

这两幅照片是2013年十二月份的一个晚上在广州最繁华的步行街所拍。听说我愿意花十块钱给他们拍照,妈妈当场就应允了。拍完照,我报了警,希望娘俩能得到救援。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警察过来。现在怎么样我不知道,我也没有办法去核实最终的结果,我现在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在“外国”。

我在微信上发出了照片,三分钟后我又飞快地删除了,真不是我胆小啊!也许我会下次入境会被要求填写一张“不得污蔑党和国家政府”的表格吧。当然,现在我想开了。

 我在微信上的一个朋友,就在这三分钟之内,看到了这几张照片,表示了严重关注。微信真的是一个和推特"同样伟大"的程序。

很长一段时间,我曾经天真的认为,只要问题暴露出来,就会得到解决。很多人,我想,中国大街上百分之八十以上吧,都会马上指出我的问题。很多人不想工作,把自己弄残了出来乞讨,你管不了的。如果这样的人被救助,就会有更多这样的人出现在街头。有些人还会加上一句,那就没人干活了。而且还可能会有户口,经费谁来出之类的很多问题。


看来,社会性网络已经普及的今天,黄小花和儿子的命运的改变有很多的困难!

什么样的社会才能解决有意愿和能力解决黄小花们的问题?共产主义?有生之年估计不可能看到了。信仰基督?也许。但必须以基督的名吗?不信仰基督的人就被禁止争取这样的光荣吗?不信仰基督的人解决这问题的方式和过程就达不到同样的水准吗?不信仰基督的人会因为自己没有去救助,反对信仰基督的人救助吗?我罗嗦吗?我对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疑问产生于我的经验,发自于我的内心!

信仰的问题重要吗?重要的东西不等于需要首先关注的东西!黄小花和她的儿子现在才是需要关注的!!在行动中找到值得信仰的东西吧。如果有朋友愿意关注类似的事情,请留言。Let's do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