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07

起诉的一些思考兼答网友

请您通过掘客给我们投票,这可能是最好的让此事快速浮出水面的支持方式。
cndigg.com中文投票链接。
digg.com的英文投票链接。

起诉的一些思考兼答网友

我很真诚地说,我是一个很天真的人。有些自己的私下的想法,不经深思熟虑就拿到了这个帖子上。有网友告诉我,他们转贴后,迫于上海网监部门的压力,不得已又撤消了。并指出我的很多话讲出来未必对目前的案子有好处,而这起案子确实关乎很多网民的切身利益,所以我决定将某些敏感内容拿掉。其目的只有一个,目前的案子很重要,需要很多公众的支持。

虽然本案不想炒作,但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情,确是必须做到的。我深感自己才疏学浅,很多问题讲不清楚,这对于网友公正全面的了解此案是不利的。有鉴于此,我在此发起一个网文大赛,请根据本案的几个帖子,中国和世界互联网监管的实际情况,提交一篇网文,描述或论述网友,监管方,和其它相关涉及者的任何问题。规则如下,

  1. 一等奖一篇,每篇奖金10,000元人民币或1200美金,获奖者选择奖金货币,并自负个人所得税。
  2. 二等将两篇,每篇奖金5,000元人民币或600美金,获奖者选择奖金货币,并自负个人所得税。
  3. 参赛者不限国籍,年龄,甚至机器人也可。多人可以合作,但评奖和奖金发放按篇进行
  4. 必须为参赛者自己原创文章,自己拥有著作权,是否发表过不限。
  5. 文章语言现中文或英文。中文简体繁体不限。
  6. 请将投稿电子邮件至yetaai@gmail.com,请使用电子邮件标题 “realcix.com-China Internet Censorship"。否则不予受理
  7. 参赛文章著作权归参赛者所有,但我拥有发表于本博客的权力。
  8. 投稿截止期限为2007年6月8日。6月7日:应网友要求,延期至6月15日。
  9. 评奖结果于2007年6月30日之前公布在本博客上。
  10. 获奖后,我们将和获奖参赛者联系,奖金通过电子银行支付或PayPal.com支付(美金)。
  11. 本次比赛并没有任何保险,公证,或其它法律手续确保公平。请参赛者保留自己的底稿。
  12. 如有其它网友愿意增加本次比赛奖金者,如果获奖者同意,本人乐于提供获奖者的名单和付款方式信息,网友自行支付。本人不负责任何具体事宜。
  13. 所有条款解释权归本人所有,本人并拥有随时更改参赛条款之权力。

根据网友的反馈和我自己的验证,自5月22日起http://www.realcix.com/可以访问了,我猜应该是电信迫于广大网友压力的结果(知道真相的网友也许可以告诉我们大家)。但这不等于说我会撤诉,没有明确的公开的网络监管流程和法制,不公正的网络监管仍然是不可避免的。从官司技术的角度说,我的证据都是经过公证了的,这些证据表明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访问不了,所以我仍然有本钱和对手把道理讲下去。

看到大家的支持了,很感动。我对这次起诉有一点思考,很希望能借机和大家分享,同时有些网友有一些疑问,希望你们能从中你们的答案。因为问题比较多,很难面面俱到,请大家原谅。

全都是关于爱

这是我为什么提起这个诉讼最根本的驱动力。我爱我国,我爱全世界人民。我不能容忍太多人的权力受到侵害。没有炒作意图,不过,客观上可能造成很多网友关注我们的软件,对于因此使用我们软件又认为这个软件不好的网友,我想说一句抱歉,“对不起!”。但无论如何,网友有权自己选择是否使用这个软件。

有的网友说,“支持,应该组织一个游行”。我们应该使用法律的手段,不要让事情过激,这样,社会解决问题的成本才可能是相对小的。除非这样的游行组织得合乎现行的中国法律,我呼吁不要这样做。我们应该爱护我们现在的和平环境。我爱每一个网友,我也希望每一个网友互相爱护,让我们在爱和宽容中解决问题。

独立,独立,独立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世界观,看到很多家庭的小宝宝受到溺爱,我真的是肉痛啊。在这种溺爱中,小孩子养成了依赖大人的习惯,长大了又习惯于依赖政府,丧失了珍贵的独立性。我认为,正是因为很大一部分人独立性的缺乏,我们才受了这么久的不当监管。有些网友说,我们打不赢这个官司的,不要打了,可能很多网友,甚至大部分中国人都会选择这么一个方式对待这个问题。我想问的是,这是你自己的看法,还是大家都这么说,你就这么想?关心这个官司的人多了,很多人又觉得,我们肯定赢。请你拿出自己的观点,思考,然后投票!如果你也珍惜我们的爱和独立,你会说,我支持起诉!

独立性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

我呼吁教育工作者们好好研究一下怎样能提高我国青少年的独立性。例如,在夏令营中,小孩子必须自己从粮库挑粮食,自己做饭,完成布置的作业等。班门弄斧,连抛砖引玉也谈不上,只是呼吁一下。

再谈官司之外

很多网友很支持,甚至希望能捐钱捐力。很谢谢大家的信任,不过我并没有和任何的公益组织或民间机构有联系。这个案子的费用问题,请大家放心,目前来讲,不大。目前最重要的是,大家的支持,这是我们获得媒体关注,获得话语权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怎么支持,将本案的帖子发送邮件给你的朋友就很好,帮助本案的任何信息传播都是对本案的最大支持。

11 comments:

老庄 said...

支持

Anonymous said...

很感动,如果都像你这样的人越多,就能看到越多的希望!

Anonymous said...

说两句也许不是很恰当的话
“官逼民反”
“不在沉默中暴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您开了个先河,我敬佩您的勇气和决心。不过我在对他人介绍您的事迹的时候,我喜欢称呼您为“先烈”。请原谅我的无理,因为我确信这个官司不会有善终,我甚至担心您的人身安全。
看到一位网友的话,我觉得很好:为我是中国人骄傲,为我身处中国而羞耻。

shizhao said...

我转发的关于你起诉的的那篇文章,已经被上海网监部门要求下删除了(我的blog在上海),因此能否引来媒体的关注,真的有问题(估计上海本地媒体是不要指望了)

Anonymous said...

很希望你成功 但在国内起诉的话应该基本没可能 这种涉及政府的不用说 你看方舟子败诉的那些官司就很清楚了 估计也没有平媒敢报道。 这官司未必会告出什么胜诉的结果,但我们应该要让这件事情影响最大化。

Anonymous said...

我是重庆网通用户,能访问你的网站。

支持你的决定,继续关注ing

Anonymous said...

不要说什么注定要输官司,也不可考虑什么,既然法律赋予我们这个权利,我们就有权去做,以前的人们就是不懂得利有法律保护自己,所以才会宠坏某些人或公司,他们可以完全无视法律的存在!现在不是提倡法治中国吗?所以这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啊!!!

Anonymous said...

支持

Anonymous said...

很感动,如果都像你这样的人越多,就能看到越多的希望!

Anonymous said...

征文??

还化20000RMB或2400美金,目的不简单啊。

这是不炒做的行为吗?

动机不简单。

Anonymous said...

支持你坚持下去。输赢不论,你都是英雄。说下面这段话的人绝对是个特务。我要说,有一点他讲的对,我们所有人的权利本身就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不争,谁替我们争?

下面是拷贝楼上的特务的话:
“匿名 说...
征文??
还化20000RMB或2400美金,目的不简单啊。
这是不炒做的行为吗?
动机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