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November 2007

二审日期以及这个诉讼对我家庭的影响

晚上七点给老婆儿子打电话,知道法院送来了传票。老婆认为诉讼的事情让她没有脸面。和她拌嘴性质地说了两句。

电话里老婆告诉我十二月十一日礼拜二二审开庭,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细节我不太好意思再多问老婆了。这个月三十号我回上海,我会再把具体的开庭时间和地点发出来。希望这次真的能有更多的网友关心。

本文只是自曝一下家庭生活,把这次电话的内容详细贴了出来。也没什么目的,就是让大家了解我,愿意和我交朋友。是根据我的录音整理的。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原始录音是用Nokia的手机录的,格式为.amr。可以通过这个链接下载。和本文一样,录音内容本身采用非商业CC授权。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uihua/web/%E5%BD%95%E9%9F%B3006.amr

下面是录音内容整理的文字,电话最开头一段没有录,也没有文字放在这里。

唉,跟你光荣不光荣怎么扯得上呢?

是,大家在那里嚷嚷着叫我下去收传票,是我们家的,我应该觉得很光荣,大家在问我的时候,我应该觉得很舒服,是不是,是不是应该这样子?

就算你觉得不光荣的,那也没什么,起码我觉得也没。。。没影响你的脸面,我觉得你说得过头了。

你以后这种事情不要丢给我们,好吗?你叫他送到北京去吧,有什么关系了!

唉,那我只能说我求你帮我收下来一下啰,我还能怎么说呢?

说多少次了,我不想再做这种事情了,我不舒服!

我说你要真这样子的话,唉,电话里将这些东西我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反正,我的心反正是已经比较冷了。是吧,你让我怎么办呢?

你怎么办,你就可以为这东西放弃一切,对吧?

什么叫我为它放弃一切了,我只不过是很平常地在做一件事情而已。

很平常地,需要大量金钱堆积的事情叫很平常的。也从来没有跟我们商量过。你做事情从来不跟我们商量的

没有跟你们商量。但如果说如果从来没有跟你们商量,我还是觉得我还是鼓起勇气,虽然是最开始没有告诉你们,但是后面还是说...

我有选择权吗,你告诉我的时候是商量的口吻吗?我有选择权吗?

这东西谈不上什么选择权吧,我没有让你们来做什么东西,是我在做呀。

你的选择权就是我做还是你做,而不是能做或者不能做,是吧?我觉得我成天就在擦屁股,就是这种感觉。即便是我喜欢的不喜欢的,看你手机没钱了,只好去充值,我只能有这种选择。因为否则我就找不到你。我没有别的选择。

这后面的事情我跟你说了,我今天才发现,然后我马上就去充值了。

上次也是,你让它有个提醒不就好了吗?也不是很难做到的事情。然后这个传票也是的。我除了能收我还能干吗?我没有选择。

这个东西呢,是谢谢你了,谢谢你帮我收下。

你又不是第一次了,说了多少次了,每次看了心惊肉跳。我就感觉很糟糕,我不知道,我真的是不喜欢这样的事请。就算我天生怕警察,我不喜欢接触这样的人,这样的事。

这个传票它说什么时候开庭啊?

十二月十一号。我,因为我就知道,意味着你又要请假,又要为它放弃你所有的事情。

没有没有,我

你会这样的,即便有考试你也会放弃的。

我告诉你,第一,我不会请假,第二,我可能已经回来了,大概这次过两个礼拜我大概就项目结束了。

唉,不是北京请假,就是上海请假,总之你就是请假,我有不是不知道。

如果再,唉,算了算了,我何必说一些没有的事情呢?

不请假也就是花钱雇人,唉,你就是这么几招。谁都知道。

反正这件事情吗,对我来讲,总之要把它做到最好。这个事。。。

接着做,接着做,你把那个订正的卷子拿来给我看。今天儿子考试,一半以上的题目没有做。数学考试。他就有这么慢啦,我都要疯了!我真的每天都见不到效果呀。你昨天跟他讲了这么多,一点效果都没有啊!

有这么快吗?

一大半的东西空着呀!

我说有这么快吗?

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效果呀?他都根本无所谓呀!他跑回来就在玩啦!根本就没有想到订正啦,干吗呀!就这样空着手,甩着手玩啦!还高高兴兴地,吃饭慢慢悠悠地,一个家庭作业都没有做呀。没有做完。我都不想让他上学了。一道题都没有做完,居然,跑回家来居然一道题都没有做。考试,空空空这么多东西!他也没有一点感觉。每次都要等我看到了,说你这个怎么没有,那个怎么没有,才颤颤巍巍地拿过去,好像仿佛刚刚想起来。他应该做的事仿佛是刚刚想起来。这样劝,那样劝,他都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东西。看看,他在那里发呆啰。我不告诉他,他就不知道要做什么事情。

哎呀

订正一张卷子,订正了一个小时,这张卷子是上课三十五分钟要做完的,他首先没有做完,订正又花了一个小时。也就是别人花一倍的时间,他要花三倍的时间。每天都这样。一直做到上床睡觉。没有一点点空。不要做优等生数学,你现在不配做。

来我来跟他讲讲,我来跟他讲讲

你现在普通生都不配做,还做什么优等生数学。

爸爸

嗨***

老婆:不知道在干什么!

妈妈跟你这样子讲。你呀,其实你可以不理她的。你把你自己要做的事情,就说一点点地,就说

老婆:还做优等生数学,屁用呀,

就当一个跑步的一个目标,你把它跑完,明白这意思吗?有了目标

老婆:普通生都做不到,还做什么优等生!

跑完了之后,你再来想别的事情。你觉得爸爸讲得对不对?***,

什么?

我说,我说老师每次给你布置了作业,或者你考试,你要把它当作一个目标,你要把那个目标完成了之后,你才能到边上去玩,边上休息。明白这意思吗?

明白了

你看你回来,你考虑过这些事情吗?

没有

没有考虑。是吧,为什么没有考虑呀?当时你干什么去了?

我在这里玩。

知道自己不对,是吧。

那妈妈发脾气,你还是可以理解妈妈的啰,是吧?

我们不要老是妈妈不对,妈妈是有的时候

我有我不对的地方。

嗯,好。你这样讲很好。啊。但是我希望你能最后变成行动。就说,你能够让你的脑袋经过思考之后有个行动。经过思考之后,能得出一个结论说,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啊,然后呢,能转变成自己的行动。你明白爸爸的意思吗?

嗯。

转变成自己的行动,这是人的理智。

什么智啊?

理智。就是你的想法能变成一个行动。你发现什么地方做得不好,然后,说,我先在要像跑步一样的,直到跑完,我才去玩。那么就说我现在做作业,我就一门心思想着我要赶紧把这个作业做完,做完,做完。做完了,我再去玩。

妈妈讲了我明天不许上运动会。

妈妈说什么?

说我不许说我不许去上运动会。

哦。妈妈这是一时的气话。呐,你就不要把这件事情想得太严重了。你要搞清楚,首先来讲的话,就是说, 你要完成作业。考试的时候,要加快自己的速度,要跟上。说考试的话,你们的那个考试的那个卷子,我看那个作业量也不是很大的,对你来讲也不是什么特别难的。做成那样,啊,妈妈生气了,她说不要你去参加运动会,但是反过来讲的话,如果你把这些东西做好了,妈妈不就很开心了吗?是吧。肯定不会说会反对你去参加运动会嘛。你觉得爸爸说的有道理吧。

是有道理。

那么你觉得你自己应该怎么样?是自己在一边哭呀,抹眼泪呀,还是要,就是说,你认认真真地去做作业,然后证明给妈妈看,我是有能力参加运动会的,因为我有能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你觉得你应该走哪条道啊?

走下一条好。

下一条好,是吗?那么下一条,这一条是什么,你跟爸爸说说看?说清楚一点。

就先把自己的东西都给做完。

嗯,做完了就怎么样呢?

做完了才可以去做其它的事。

嗯。明白就好。就说,每个人都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是说,

妈妈说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要气死她的。

哈哈。你妈妈太容易生气了。这个这个是你妈妈她自己没有搞清楚。就是说,你是做你自己的事情。你明白这意思吗?你不是为爸爸活着,也不是为妈妈活着,你是为你自己活着。当然爸爸妈妈看着你,就是说,那个,做事情做得好啊,把自己照顾好啊,爸爸妈妈会很开心的,因为我们爱你。你明白这意思吗?

明白。妈妈也是因为爱你,才会对你这样子。好不好。好了。是你在哭吗?为什么又哭了呢?

不是我,妈妈在哭。

哦,妈妈在哭。那你安慰安慰妈妈。你安慰她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作业做好。好了爸爸不跟你多说了。有什么事情赶紧去做。像跑步一样的,你要跑完,跑完,跑完了才可以干别的,跑完,跑完。你明白这意思吗?

明白了。

你有一个事情就要赶紧去做。不要把它想到下一分钟在做。唉我这一分钟过了还有下一分钟做。没有这回事的。那你的事情就永远也做不完。好不好?

知道了。

好。乖乖。拍拍妈妈吧,行了。爸爸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再见

爸爸没时间回来陪你们。好好好。看你妈还要聊吧。

嘟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