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08

杨佳的父亲同律师一道赴上海要求会见杨佳

转贴: http://www.gongmeng.cn/sub_r.php?zyj_id=1922

先赞一个,公盟真是有担当!

  9月8号晚上,杨佳的父亲杨福生和一位好友,与律师团成员刘晓原律师、李劲
松律师、李苏滨律师、张建国律师、季化律师、程海律师等一道赴上海,要求会见
杨佳,以确定杨佳本人真实的意思表示,到底愿不愿意接受其父亲委托的律师,愿
不愿意上诉等。
  
  临出发前,杨佳的父亲发了一份声明,声明说,"检察院不让律师会见杨佳,9
月1日宣判后律师赴上海会见杨佳再次被拒绝,就无法核实他是否拒绝我聘请的律
师,也不可能知道笔录是不是杨佳的真实意思表示。"
  
  "作为杨佳的父亲,我要求法院给一份判决书原件或复印件,通过判决书来了
解儿子的犯罪事实,这样的要求并不过份,然而法院却说已经给了杨佳的母亲,不
能再给我。可是,杨佳的母亲早已失踪,法官是如何找到她,并给了她判决书呢?"
  
  "杨佳的上诉期限到本月十一日止,从今天晚上算起只有三天了。为了征求杨
佳是否同意由我代为提起上诉,身患脑血痊的我也顾不上这么多,只能亲自与律师
一道前往上海。"
  
  "希望司法机关会依《刑事诉讼法》规定,允许我聘请的律师会见杨佳,那怕最
后结果是杨佳当面拒绝了律师,我也无怨无悔了。也希望司法机关能按照《看守所
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允许我进看守所会见杨佳一面。"
  
  杨佳父亲表示,这次去上海,要一直等到上诉期满才会离开。公盟将继续关注
杨佳父亲和律师团的工作进展,我们期望,上海公检法机关真正依法公正审理杨佳
案,推动法治进步。
  
  2008年9月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