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09

恳求祖国花朵的妈妈

转贴一个中学生的博客,她的妈妈要求他删除这篇博客。我想恳求这位妈妈,让这个孩子表达自己的思想。这比什么都重要。你们是不是会受到什么负面影响?我是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对不起,我只是在请求,孩子的妈妈,你有选择的自由。

原帖:http://jiehan.org/archives/229

心神不宁。

June 24, 2009 in 生活 | 26 comments

前面写过这件事,我们全北京“一些”大中学生都被“邀请”参加今年的国庆 60 周年庆祝游行。不去还不行。

天安门游行训练时间表(见插图)

大家可以歇斯底里地算一下我们还有几天假期。

好呀,别说上网心神不宁了,现在我在家开着空调坐着,就已经很心神不宁了。

本来想打我国伟大的 12309 进行举报的,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想喝茶,晚上睡不着觉可不好了。

另,附上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因为都是转载,所以来路不明,如果我了解了,会马上补上。稍微改了一下格式,内容没有改动。

请注意,这不是我爸,我妈,我爷爷,我奶奶,我外公或是我外婆写的,这是转载的!

我儿子是个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昨天晚上带回一张表,叫《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背景表演志愿者报名表》,该表的内容相当复杂,比文革时期的政审表都要复杂,初中一年级的孩子都要填政治面貌、写承诺书,还要填家长的详细信息,包括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名称,感觉儿子要去做什么伟大的事业,有好大的政治风险,经过了解,原来是要孩子参加所谓 60 大庆的游行,我的印象过去的游行队伍里好像没有小孩子呀,进一步了解,是要孩子做游行队伍的背景!我不敢相信,儿子还说老师讲了要放三个月的假,专门准备做背景训练,所有课都要停掉,不上课,我更是不敢相信。

今年是个灾年,经济危机正在肆虐,大张旗鼓搞 60 大庆,本身就很荒唐。现在还要未成年的小孩停课接受所谓训练,做游行队伍的背景、当摆设,简直是疯了。打电话去学校,得知儿子说的情况都是真实的,学校上下,从校长到老师,也都很反感这种做法,但是都觉得很无奈,只能照上面的旨意办。

我看到这个表上有志愿者几个字,以为是自愿参加,可以让我的孩子自己决定。儿子说:不行的,老师说了,除非你是残疾人和有外国护照,否则都得参加,是强制性的。我说那还叫志愿者干吗,儿子说那是骗人的。我不知道该跟儿子说什么。

我问儿子愿意参加吗,儿子说肯定不愿意,还说几乎所有同学都不愿意,还说有孩子在班上骂。

儿子才是个不到 13 岁的小孩,初一的孩子也大都是这个岁数,还未成年,我们在家里从来都要孩子说真话,没想到学校却强迫孩子说假话、做孩子不愿意做的事情,学校说这一切都是北京政府的命令,觉得真是天塌下来了。这 30 年来,我们的教育尽管存在很多很多问题,像这样明目张胆强迫孩子说假话、做违心事情的政府统一行动还是不多见的,而且是发生在所谓的首善之区——首都北京!这岂不是又回到文革了?

只有在文革那些灾难的岁月,才会有政府这样罔顾法律、罔顾人权、罔顾最起码的天理,强迫孩子说假话!

还有让学校停课,这是个重大决定,依照法律,只有在遇有重大灾难、不可抗力的情况下才可以让学校停课,北京市政府让学校停课,训练学生当摆设,是不是公然违反了教育法?

这篇文章希望各位帮忙转发,也欢迎转载,我们希望可以得到重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