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09

翠花2009年3月法治事件评选

出品人:毛向辉,许志永,阮吉,杜冬劲,滕彪

(以笔画为序,排名不分先后)

虽然没有一分钱资金,也不是公益组织,但网络聚集起来了我们翠华董事会(筹办)的五个人。许志永和滕彪,2003年孙志刚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递交审查《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的三博士【注一】,维权行动者中的实力派。毛向辉,中文网志年会的发起人,哈佛大学的访问学者。杜冬劲和阮吉,一直致力于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诉讼途径来废除中国的互联网黑箱监管,其原始诉讼被称为网友称为2007网络第一讼,正在为中国的言论自由时代的到来做贡献。

我们看到,非常多的人为中国的法治进程做出了非常多的事情,其进程却非常缓慢。不得不说,法治依赖于全民族对于法律精神的信仰,这种信仰为什么不能树立,"我们中华/民族/可能是历史最悠久但是历史感最不强的/民族/,我们常常不大记得住历史"【注二】。所以,当滕彪提议评选法律事件时,当即得到了五个人的一致赞同,向辉还提出使用可以结合 Google 公民日历发布评选结果【注三】,结合论坛,维基,twitter等网上工具和网下日历印刷进一步传播【注四】【注五】。

五个草根的评选,是否有意义?我们当然有我们自身的局限,但我们有我们的理念。这些理念是不是好的种子,我们期望能得到公众的检验。所以,我们以后会全力引入公众的参与。2009年4月5日,我们结束了第一次对于2009年3月的评选。我们计划以后每月评选一次,并逐渐改善评选方式,力争客观,公正,公开。以下为三月评选结果,

提名事件

  1. 《中国新闻周刊》2009年3月23日发表对北大教授孙东东的采访,声称:至少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老上访户是精神病人。此言论迅速遭到中国网民和学者的批评,其对弱势群体的歧视和毫无根据的污蔑,缺少最起码的人文精神,而人文精神恰为法治精神基石之一。 关键词:孙东东,上访户,精神病人。
  2. 由于众多公民的长期义务帮助,维权律师的勇敢代理行为,自2009年3月25日,终于开始有法院开始受理奶粉案。我们期望司法系统能够珍视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探索事实真相,让涉案当事人能够认清事实,承担各自的责任。详情参考维权律师机构公盟的毒奶粉专题, http://www.gongmeng.cn/sub_list_3.php?zyj_mid=274。关键字:三聚氰胺,受害者,索赔,公盟。
  3. 丹达,拉萨人,死亡之前30岁,是西藏移动公司的职员。据报道,2008年3月14日,为救被中国武警殴打的年迈老僧,被捕,遭刑虐,不得而治,于6月18日,死于家中。其后丹达的父母遭到当局的严厉惩处。自2009年3月,Youtube网站由于有相关经过剪辑的视频流传,遭到中国政府的封锁。由于事件牵涉藏汉民族矛盾,真相朴素迷离。详情可参考唯色的网站, http://woeser.middle-way.net/ 。关键词:丹达,西藏,314。
  4. 谭作人,环保人士、作家。于2009年3月28号被拘留。被拘留前,谭作人一直在从事整理汶川大地震死难儿童和豆腐渣工程学校的名单工作。据说,其被捕与其反对成都彭州石化工程也有关系。"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言论封锁的配角又一次成为现行法律的注脚。关键词:谭作人,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学校。
  5.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2009年3月2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人民法院第三个五年改革纲要(2009-2013)》。其口号是司法为民。我们认为,在中国语境下,极有可能偏离司法探索事实真相,为少数人所利用。我们认为目前的司法改革重点应该包括司法独立,保护人权,引入陪审团制度。关键词:司法改革。
  6. 2009年3月27日凌晨1时53分许,李文彦睡觉时做噩梦喊不醒,后来发现脉搏微弱,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九江市庐山区人民医院的死亡证明书显示其为"猝死"。由于前期云南看守所躲猫猫死亡事件,中国看守所拘押嫌疑犯的制度受到高度质疑。关键词:李文彦,看守所。

入围事件

2,4, 6。

获选事件

6。

传播关键事件

"刑拘期间,50岁的哥哥在江西九江看守所关押期间猝死。"2009年3月30日,家住汉阳郭茨口的李文甫向荆楚网反映了此事。

中国的看守所制度,被拘押者常常有遭虐待,甚至死亡事件。而被拘押者,从法律的角度讲,只是嫌疑者,并不是罪犯,即使已经被判为罪犯,也需要尊重其基本权利。2003年的孙志刚事件,曾经废除了收容的相关法律,甚至险些启动了中国的违宪审查机制。在互联网的今天,我们期待所有公民,包括变革者能够站在人文精神的层面对制度做彻底的反思,对变革方法做系统的探究和推动。

附注

全文注:只有牺牲者才能启动制度改革,几乎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变革的血酬定理。我们无意期盼血酬定理的祭坛上一次次躺下一个个无辜的身躯,谨此向逝去的孙志刚先生和李文彦先生致哀致敬。

注一:另一人为俞江博士。

注二:摘自贺卫方《/法治是/整个/民族/的一项/事业/》 。

注三:中国公民的google日历地址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2aqchqre8upfo5nhlu461sks30%40group.calendar.google.com&ctz=Asia/Shanghai

注四:我们使用的维基地址,http://wiki.cuihua.org/ 。twitter地址: https://twitter.com/cccalendar 。博客地址: http://blog.cuihua.org/

注五:网络论坛小组,http://www.google.com/groups/cuihua

Wednesday 24 June 2009

恳求祖国花朵的妈妈

转贴一个中学生的博客,她的妈妈要求他删除这篇博客。我想恳求这位妈妈,让这个孩子表达自己的思想。这比什么都重要。你们是不是会受到什么负面影响?我是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对不起,我只是在请求,孩子的妈妈,你有选择的自由。

原帖:http://jiehan.org/archives/229

心神不宁。

June 24, 2009 in 生活 | 26 comments

前面写过这件事,我们全北京“一些”大中学生都被“邀请”参加今年的国庆 60 周年庆祝游行。不去还不行。

天安门游行训练时间表(见插图)

大家可以歇斯底里地算一下我们还有几天假期。

好呀,别说上网心神不宁了,现在我在家开着空调坐着,就已经很心神不宁了。

本来想打我国伟大的 12309 进行举报的,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想喝茶,晚上睡不着觉可不好了。

另,附上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因为都是转载,所以来路不明,如果我了解了,会马上补上。稍微改了一下格式,内容没有改动。

请注意,这不是我爸,我妈,我爷爷,我奶奶,我外公或是我外婆写的,这是转载的!

我儿子是个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昨天晚上带回一张表,叫《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背景表演志愿者报名表》,该表的内容相当复杂,比文革时期的政审表都要复杂,初中一年级的孩子都要填政治面貌、写承诺书,还要填家长的详细信息,包括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名称,感觉儿子要去做什么伟大的事业,有好大的政治风险,经过了解,原来是要孩子参加所谓 60 大庆的游行,我的印象过去的游行队伍里好像没有小孩子呀,进一步了解,是要孩子做游行队伍的背景!我不敢相信,儿子还说老师讲了要放三个月的假,专门准备做背景训练,所有课都要停掉,不上课,我更是不敢相信。

今年是个灾年,经济危机正在肆虐,大张旗鼓搞 60 大庆,本身就很荒唐。现在还要未成年的小孩停课接受所谓训练,做游行队伍的背景、当摆设,简直是疯了。打电话去学校,得知儿子说的情况都是真实的,学校上下,从校长到老师,也都很反感这种做法,但是都觉得很无奈,只能照上面的旨意办。

我看到这个表上有志愿者几个字,以为是自愿参加,可以让我的孩子自己决定。儿子说:不行的,老师说了,除非你是残疾人和有外国护照,否则都得参加,是强制性的。我说那还叫志愿者干吗,儿子说那是骗人的。我不知道该跟儿子说什么。

我问儿子愿意参加吗,儿子说肯定不愿意,还说几乎所有同学都不愿意,还说有孩子在班上骂。

儿子才是个不到 13 岁的小孩,初一的孩子也大都是这个岁数,还未成年,我们在家里从来都要孩子说真话,没想到学校却强迫孩子说假话、做孩子不愿意做的事情,学校说这一切都是北京政府的命令,觉得真是天塌下来了。这 30 年来,我们的教育尽管存在很多很多问题,像这样明目张胆强迫孩子说假话、做违心事情的政府统一行动还是不多见的,而且是发生在所谓的首善之区——首都北京!这岂不是又回到文革了?

只有在文革那些灾难的岁月,才会有政府这样罔顾法律、罔顾人权、罔顾最起码的天理,强迫孩子说假话!

还有让学校停课,这是个重大决定,依照法律,只有在遇有重大灾难、不可抗力的情况下才可以让学校停课,北京市政府让学校停课,训练学生当摆设,是不是公然违反了教育法?

这篇文章希望各位帮忙转发,也欢迎转载,我们希望可以得到重视!

Tuesday 9 June 2009

Is SAP discriminating Chinese workers?

Dear all SAP colleagues; Gerhard Oswald, and other SAP Board members,

I bear the full reponsibility of this public letter according to the Law in China, Germany, and USA. If it is confirmed by law, I am willing to return the compensation money by the mutual agreement between me and SAP on discontiue of my employment contract.

My name is Dong Jin Du and I use an English name of Ross Du. I was fired by SAP China in April 2009 only because that I sent Mr. Oswald an email asking support on Chinese Freedom of Speech. At least, I think so. Different in SAP word, SAP China and me had a mutual agreement to discontinue our employment relationship.

Actually, I tried my best to deliver message to SAP China that I want to keep my job and career in SAP China almost whole March 2009. But Dickson Ho, the General Manager of SAP China Consulting, just ashamed me by tellin g me that it would take him a lot of efforts to re create my position in SAP organization as it had been eliminated. I believe that it ashamed SAP as well because I was still a SAP China employee that time. How could my position was eliminated before that "mutual agreement" was there? Is SAP a company fully ignoring the rights of its employee?

I don't believe that Mr. Oswald know what SAP has done to me so far. Extremely ironical, I cannot even validate my thoughts. It is unfair to both SAP and me. I got an unfair treatment. SAP was just like a fool pushed by some dirty guys. But I don't exclude Mr. Oswald Oswald from those dirty guys unless he could tell me his thoughts and behaviors on this event. That's why I wrote this public letter to my previous SAP colleagues and all of SAP Board members. After all, SAP declares that SAP employees are encouraged to entering into local community in it global policy.

For such a story in side a MNC head quartered in Germany, few people can ignore the history of discriminating Israel. And When Nazi massacring Israels, the majority of Germany kept silence. Although not a racial issue, is my case  of political discrimination? Especially in China, someone are behaving in a suspicious manner of the Gestapo.

I declare my doubt here seriously on the fraud that Mr. Oswald did. He sent all SAP China employees declaring that he will have a dollar to dollar match donation against the total amount of SAP China employee to WenChuan Earthquake 15th May, 3 days after the disaster. I contributed 2000 through SAP China's account because of it. But I saw neither information of the donation of all China employees nor the one of Mr. Oswald. Based on my experiences in SAP China, I have my doubtness on the transparency of SAP and this donation. I request that SAP can show public the evdidence that its board member keep his promise. If SAP could not, then it is a fraud.

Please read below list to understand what happened between me and SAP.

  • * 18th Jun. 2007: SAP China Consulting hired me as Senior Consultant through 3 years contract. My employee ID is I044981.
  • * Mar. 2008: I met the performance figure on utility rate and other points. My direct boss, Mr. Haining Wu gave me a good evaluation. I got full bonus according to my bonus plan.
  • * 15th May. 2008: Mr. Oswald had a dollar to dollar contribution against the total amount of all SAP China employee to the earthquake in Wenchuan, China. (I contributed 2,000RMB on it as well. Anyway it is not too much relevant.) He sent all SAP China employees declaring his decision.
  • * May. 2008: I replied Mr. Oswald (only to him) that I appreciated his kindness and inquired if he had further interests to support a lawsuit against China Internet Censorship. I told him that it could improve China environments in which SAP is doing business.
  • * May and Jun., 2008: Mr. Haining Wu had several talks with me that my email was a serious breach on SAP policy. Almost all SAP Asia managers knew this email already. And he got a big pressure not mentoring his team member well. He inquired if I could quit from SAP China. I told him that I had long SAP career plan. He was not satisfied with my feedback.
  • * Since Jun. 2008, I had been very difficult to communicate with service sales managers to be engaged into new projects. It meant I could not met SAP's expectation on utility rate. I was disappointed with what happened and posted some information to an internet forum but with the name of direct involved person hidden except Gerhard.
  • * Sep. 2008: I contacted with SAP US and one of its customer. They had email and telephone interview with me and were satisfied. SAP US then asked SAP China to assign me to that project. They emailed me their decision as well. But SAP China sent Mr. Barry Xin at last. And this message was not sent to me!
  • * Nov. 2008: SAP US sent me an email inquiring my availability because Mr. Barry Xin was not available further due to some personal affairs. I had a talk with Mr. Haining that we should forgot that email to Mr. Oswald. This could benefit both SAP and myself. But SAP China Consulting insisted do not assign me to that project. I could not met company's performance figure, utility rate, already that time. Even if I worked in project all days in remaining days of fiscal year 2008.
  • * I filed an complaint to SAP compliance department stating that I got unfair treatment. My career plan in SAP was greatly negatively impacted. They had a talk with Mr. Wu Haining. Although the compliance team didn't agree with me, somehow I was assigned to that SAP US project in December finally.
  • * 23rd Feb. 2009: I returned to China to have a rest from project. The customer, SAP US, and me, planned that I would fly into project one month later. I reported to Mr. Wu Haining and Ms. Jill Wang as well. Because Ms. Jill was my new manager due to SAP re organization. I also submitted new business travel requirment.
  • * 11st Mar. 2009: Miss Jill Wang, Ms. Tina Tian (SAP China HR department), and Mr. Dickson HO held a meeting with me. They "offered" me a package to discontinue my employment. And they said that it was because of SAP global organizational adjustment. I told them that I prefer to continue my career in SAP and I was earning money for SAP. It was an option benefiting both SAP and me. I asked them if I was selected into the list because of my email to Mr. Oswald. They said abosolutely no. They emphasized that this offer was an mutual agreement and should be kept confidential and forgot once leaving the meeting room. I told them that I have responsibility to tell the customer why I cannot keep project plan.
  • * I proposed Ms. Jill Wang that SAP signed me as an independent consultant for this project. Then SAP did not need to hire me again. But both me and SAP can fullill the promise to the customer. Ms. Jill had sincere and hard efforts to do it. But the higher management team refused it.
  • * Mar. 2009: The customer told me that SAP China was recommending other candidates. But they wanted me to be there and they denied at least 3 candidates. I then went to SAP China HR. Ms. Tina Tian and her boss, Brenda, agreed that I have the rights to decline company's offer then SAP should continue my contract.
  • * 26th March, 2009: I got only less than half of my bonus according to my bonus and performance plan. Basically it means I did not meet the planned performance. But who is the reason of this result? And in the contract of SAP hiring me, "SAP should provide necessary environment and conditions so that its employee can do their jobs".
  • * 2nd Apr. 2009, I went to Ms. Brenda Lee and Ms. Tina Tian to decline the offer of that mutual agreement. They told me that they will cancel it.
  • * Around 10:00am 2nd April 2009, I went to Mr. Dickson Ho and started to talk on my career plan and new project assignment. I even told Mr. Dickson that any project is ok to me. But he said that it would take him a lot of efforts to re create my position in SAP organization as it had been eliminated! He had not such a plan!!
  • * Around 11:00am 2nd Apr. 2009, I "signed" the "Mutual agreement".
  • * 6th Apr. 2009, I flied into the project located in California again to fullfill my promise to them.

Best Regards,

Ross Du (Yetaai is my Internet alias)

2009.6.2

Tuesday 2 June 2009

另类职场硬汉vs五百强管理大师

SAP的所有同事,包括分管中国事务的全球董事Gerhard, Oswald先生,

我是杜冬劲,英文名Ross Du。2009年4月我刚刚被SAP中国解职,仅仅因为我曾经向Oswald先生发过一封请求支持中国言论自由的电子邮件。至少,我相信如此。按照SAP的定义,SAP中国和我有一个“协商一致解除协议”。

我承担此公开信的完全责任,包括中国,美国,德国的法定责任,例如如果SAP向法庭要求我退还解职补偿金得到法庭支持,SAP指认我没有遵守保密协议得到法庭支持等。对应地,我保留一切法定个人权利。

实际上,2009年的整个三月份,我都在尽最大努力向SAP中国传递我希望履行合同,继续职业的消息。但是Dickson Ho先生,SAP中国咨询公司的总经理,告诉我,创造一个公司内部的岗位,让我继续就职,非常困难,对于他近乎不可能。这是在羞辱我的智商和SAP公司的商业执行能力吗?在双方达成“协商一致解除“之前,我的岗位就已经消除,并且难以重新建立?SAP是一个完全漠视员工权利的公司吗?

我猜测,Oswald先生到现在仍然不知道SAP对我干了什么。更讽刺的是,我甚至无法验证我的猜测。这对我和SAP都是不公平的。我被不公正的对待。SAP 被一些肮脏的人操纵了。我也不能排除Oswald先生是肮脏的,除非他本人可以告诉我他的想法和行为。良好的劳资沟通渠道,对中国或者任何一个不发达国家的SAP雇员,甚至发达国家的,都是保卫自身权利的重要方式。对公司来说,也是持续建设人力资产的“基础设施”。这是我写此信的意图之一。事实上,这本身就是SAP公司的重要社会责任。而SAP公司不能保护员工的权利,甚至因为员工的政治意见表达,轻率地,甚至采用下流的手段,强行解职员工,在中国的特定语境下,甚至让人产生一个重大疑问,希特勒纳粹政府究竟是如何屠杀以色列人的?德国社会究竟是否吸取了教训?沉默者是如此之众吗?尽管SAP的全球政策清楚地写明,鼓励员工进入本地社区。

我在此也郑重陈述一条对Oswald先生欺诈的怀疑,

*: Oswald先生在四川汶川地震时,宣称对SAP中国雇员的捐款总额进行匹配,一元对一元。当时作为公司员工,我通过公司渠道向灾区捐了两千元人民币。那么公司员工总共捐了多少,Oswald先生又捐了多少呢?我从未见SAP自身或通过媒体的相关公示。现在,根据我自己的亲身被解职的遭遇,我有理由对公司程序的透明度提出合理的怀疑。SAP公司的捐款事实上是对公司社会责任感的一个证明,如果Oswald先生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那么Oswald是否利用员工的感情达到这种效果呢?在我离职的时候我没有能够马上提出自己的疑问,我希望现在能够提出这一点,请SAP公司相关部门能够澄清这一点。

最后附上我和SAP之间的事件经过,欢迎有兴趣者自行判断。

  • 2007年6月18日,SAP中国咨询公司和我签订为期三年的合同。我的员工编号是I044981。
  • 2008年3月,进入公司仅仅半年之后,我就达到了公司对我的业绩指标,上司吴海宁先生也给了我一个好的评价。我拿到2007年的全额业绩奖金。
  • 2008年5月15日,Oswald先生致全体中国员工的电子邮件宣称,中国员工每捐一分钱,他就多捐一分钱。受到其鼓舞,我捐了两千元钱。
  • 2008年5月,我回复Oswald先生的电子邮件,这封邮件我只发给了他一个人。我为他的捐款行动所感动,同时我问他,是否有兴趣支持反对中国互联网黑箱监管的诉讼。我告诉他我认为这将改善中国的舆论环境,对SAP在中国的生意从长远来说也是有利的。
  • 2008年5月和6月,吴海宁先生和我进行了数次谈话,他指出,我的电子邮件严重违反了公司政策,SAP亚太地区的经理基本上全都知道了这封电子邮件。他受到巨大的压力,感到自己没有教导好自己的团队成员。他询问我是否可以离职。我告诉他,我的行为没有违反公司的政策,除了越级以外。我可以以后不再这样发电子邮件。我有一个长期的SAP领域的职业计划。他对我的回答不满意。
  • 自2008年6月始。我和公司内的销售经理们的沟通非常困难。而他们负责安排顾问进入项目,不进入项目,就不可能完成业绩指标。我对发生的这些事情非常失望,于是将一些事件经过张贴到了一个互联网论坛上。我隐藏了SAP中国相关管理人员的名字。
  • 2008年9月,我通过自己的渠道联系到SAP美国和它的一个项目客户。他们和我进行了电子邮件沟通和电话面试,对我的经验和技术相当满意。SAP美国通过集团内部渠道要求SAP中国派我参加这个项目,我也适时向吴海宁先生和赖由由先生表达了参加项目的意愿。
  • 2008年11月,SAP美国问我是否还能参加那个项目,我才知道两个月前SAP中国派遣了Barry Xin先生。我在此发誓,SAP中国的销售团队此前对这个项目并不知情。但是,从公司和我自身的双方利益着想,我仍然再次和吴海宁先生,赖由由(现已离职)沟通,期望能放下我给Oswald发送电子邮件一事,派遣我到这个项目上,否则我不能完成2008年的业绩指标。其实即便马上派遣,我也不可能完成了,但总算不会差太多。两位经理没有给予明确的回应。
  • 2008年11月,我在SAP的全球法务部门递交了一个投诉,声称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对待。我的职业计划无法己许进行。法务部和吴海宁先生进行了一次谈话。妥协的结果是,公司不认同我受到了不公正对待,但派遣我参加SAP美国的那个项目。我加入了这个项目,并于2008年12月7日抵达项目地美国加州。
  • 2009年2月23日,我从项目地返回中国休假。SAP美国及其客户和我共同计划一个月之后我重返项目。我向原上司吴海宁先生和新上司Jill王女士都做了及时汇报,提交了新的出差申请。
  • 2009年3月11日,Jill女士和人事部的田华女士,Jill女士的上司,Dickson Ho先生,和我举行了一次会议。她/他们在会上宣布SAP期望和我达成一个协商一致的协议,解除双方的雇佣合约。我明确表示,公司的这个做法,是因为我给 Oswald先生的电子邮件和事后双方的分歧造成的。一旦合约解除,我本人失去职业,对我本人和我的家庭都是一个重大打击。我指出,我现在正在进行的项目,我很辛苦,也为公司获得了赢利。继续双方的合同是受法律保护,也是对双方都是有利的。Dickson和田华女士回答,现在全球经济危机,公司是为了瘦身,在人事和组织结构上的一个调整。被调整对象的选择,完全与其业绩和职位不相关。究竟根据什么选择,完全类似于掷色子。(到今天我也不明白,什么叫类似掷色子。)田华女士指出,按照公司政策,这个会议的所有内容都是高度保密的。对于协议内容,我有同意或不同意的权利。我明确说到,我对于项目上的客户有承诺,我有责任对客户解释我到时候为什么不能按照计划返回。
  • 我和Jill王女士探讨了以独立顾问的名义到继续参与项目的可能性,这样,SAP成功瘦身,我和SAP都能履行对客户的承诺。Jill王女士进行了真诚的努力。但是更高的管理层明确拒绝了这个提议。
  • 之后的2009年3月:客户告诉我,SAP中国一直在推荐其它顾问的候选人,客户已经否决了至少三次。我把这些反馈传递给了SAP公司的当事人。我自认为已经证明我和SAP中国履行双方合同对双方是有利的,我本人是有忠诚和意愿的。
  • 2009年3月26日:公司的2008年业绩奖金下发,我只拿到了一半不到。我确实没有完成公司的业绩指标,但我和SAP的雇佣合同明文宣称,”SAP应当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让员工完成自己的工作。“
  • 2009年4月2日,我向人事部的Brenda李女士(田华女士的上司)和田华女士再次明确表示,拒绝公司提出的解职方案。两位也明确回复,公司撤销这个方案。
  • 2009年4月2日上午10:00左右,我向Dickson Ho先生要求讨论公司解职意愿撤销后我的职业发展计划,当务之急就是重新到项目上。我甚至表示,如果公司有合适的安排,我不去那个项目也可以(事实证明我是天真的)。Dickson先生表示,我的岗位已经撤销,重新建立岗位近似不可能。并且公司和他个人都没有相应计划。
  • 2009年4月2日上午11:00左右,我在公司的解职协议书上签字。
  • 2009年4月6日,我再次飞赴美国加州,以独立顾问的身份,去完成我对客户的承诺。

所有的人,祝安!
杜冬劲 (网名:yetaai)
2009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