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联合国吁确保香港普选 占中人士计划周日公投

香港不具备中央政府下达镇压命令的条件。示威者组织很好,足够做共产党的政治对手。感谢教会,也希望看到其它参与者发出自己的声音。

再说一遍,香港根本就没有开枪的空间,示威者会得到足够的信息,该撤离就撤离,该示威就示威。而且其公投的技术手段也很有威力,希望看到公投能够获得立法的承认,成为有效力的程序。

以下摘自维基。

小知识,占中的全称很重要,不是攻占制高点啦。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英文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縮寫OCLP),簡稱和平佔中佔領中環佔中,是由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基督教牧師朱耀明於2014年9月28日起在香港發動的一場為爭取真普選政治運動

组织者之一的介绍:

戴耀廷於2013年1月16日在信報專欄拋出「要爭取香港落實真普選,可能要準備『殺傷力』更大的武器——佔領中環」。3月27日,他與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陳健民與牧師朱耀明等發布「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信念書。他說「佔中是為了不佔中,就是要透過對抗產生一種張力,佔中是未來的緊張,讓大家回到談判裡。」目的是「用運動帶動政治文化的轉變」。提出公民抗命的主張,表面上是對抗;但他重視的是民主的商討,透過討論的過程,希望找到解決紛爭的方法。佔中運動有個社運少見的設計,他希望能募集一萬人願意簽下「誓約」,對外宣布自己支持非暴力佔中。如果最後真的必須走上街頭,40歲以上的人要走在前面,結束後這一萬人要負起責任,一起走到警察局去投案,聽從警方的處理。「我們這一代願意為下一代付出代價」。李柱銘資深大律師與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等均表態支持。
他說「這不算是個政治活動,對我自己而言,這是一個宗教活動,我在傳道。我把我一生所教都放進去了。」「因為《聖經》裡說,要行公義(Do justice),重點是要行動。」[5]

又,622全民投票[编辑]
2014年6月20日至29日,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對佔中政改公投全民投票,分為電子投票和實體票站投票。電子投票由6月20日正午開始,於6月29日晚上9時結束。 而實體票站投票則於6月22日在全港設立15個投票站,並在6月29日增至21個投票站供市民投票,其中一個投票站更設於長洲離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