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une 2017

互联网封锁形势

商业公司是中国政府的首要客户,可继续维持垄断。只说说个人吧。

域名:在国外购买的域名,纸面上的法律规定可以在国内备案,但实际成本太高,基本无法操作。在国内购买的话,个人无法注册.com,.info等域名,因为必须提供商业实体信息。

实际网站,电邮等实体:如果使用国外购买的域名,政府禁止国内的网商,例如阿里,腾讯,等提供服务,无论是基本的主机,电邮,还是商业服务,因为这些域名没有在工信部备案。再次强调,这只是针对个人。

国内个人在互联网上的发声通道已经被完全堵死,和猪猡没有区别。

但这也是普通中国人获得话语权的唯一机会,如果能达成如下共识:

白箱监管,任何人可以注册网站,提供任何网络服务。

网站本身散布不实消息必须承担责任。甚至可能导致网站被封锁,经济,刑事等一系列责任。

反过来,封锁网站必须有司法授权程序,被封锁网站必须有司法救济程序。无故封锁网站的责任人必须受到惩罚,例如赔偿被封锁网站的损失。

网站相关的诉讼,不涉及实体暴力的,任何一方同意的话,可以由抽签组成陪审团陪审。希望中国的计算机大佬们能投资开发这样的抽签流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