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September 2017

苹果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向中国应用开发者泼脏水

 网易发了一篇新闻,中国应用商店删了100万个应用,开发者怒告苹果。

这些应用的开发者可是花了真金白银,更是真的付出了艰辛劳动的。
现在,苹果说中国应用商店的应用垃圾也好,不符合法律也好,这完全是下流的泼脏水。因为苹果这样说,正如我在上一篇博客里所说,是在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根本就没有给人申辩的机会。
网易的新闻,佐证了我的看法,根据这篇报道,列举一二如下,

一, 科技研究公司ASO 100称,今年以来App Store删除了超100万个中国应用。请问苹果应用商店有多少工作人员,能够如此高效率判定这些应用为垃圾,不符合中国法律?删除的流程是否给予了开发者充分的申辩机会?
二, 今年苹果删除的中国应用比美国多了约20万个。苹果拒绝评论在中国删除的具体应用数量。 如果在中国赚钱,但是不能平等对待中国的合作者,这样的公司,如果不付出代价,那么就是中国的软件业付出代价。

最后重点说说苹果关于“应用不符合法律”的说法。首先,苹果这么在公众场合说,如果没有证据的话,那完全就是损毁开发者的名誉,属于污蔑了。如此,从道义上说,开发者应该有绝对的权力要求苹果出示这个证据,作为商业流程的一部分。总不能说苹果说翻墙软件违反中国法律就真违反了。

世事多艰,我这个说法很轻松,可能在中国很难成为现实,其实在美国也很难成为现实。

但是,能有这么多开发者站出来告苹果,还能获得律师事务所的支持,总归凡事有那么点希望吧。祝你们好运!为你们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