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07

别害羞,敞开心灵,感受,反馈

公司的整个太平洋区,最近搞公司工作环境中的人际关系调查。大概是希望知道我们的感觉和期望,改善工作环境的意思吧。Hewitt的调查卷,我做了一边,问题问得还是很尊重人的,也很有建设性和创新性。先是百分百台湾同事做完了,内地同事只有百分之十四。老板发了一个邮件,请大家参加,并说,公司很希望了解大家的想法,我就势回信,写了几句并结尾说,

Don't be shy but open your mind to feel and response
别害羞,敞开心灵,感受,反馈。

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邮件,老外老板大大表扬了一番,居然说我进入了俱乐部。

这里的比例似乎是三千名内地员工,四百二十人填表,一个人加注。我还是有点受刺激的,感觉同胞们确实太懒得关注团体生态了。表现于一个国家来说,就是公众意识的缺乏。

或者我有点神经质,小题大作了。但我坚决认为国人在这方面确实需要改进。

希望和关心的网友共勉,共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