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07

yy太久

yy太久,自从豆瓣删除了我创建的那个公开的翠华小二小组。我和豆瓣的管理人员取得了联系,好歹给了我一份其中一些讨论的备份。询问了他们帮助本诉讼的可能性,例如,他们亲自担任这个小组的管理员和组长。无奈,他们明确表示不方便,除了个人心里支持本讼之外,他们做不到更多了。

难怪祖国有这么多愤青在YY。

好了,明知算不上一个什么东西,我还是决定做点什么,我毕竟是一个站着的人,即便是那事,我也喜欢和一个平等的人做,我一般来说不会找一个什么母羊什么的,来证明我还不是最下等的东西。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这话的意思就多了。我的理解,人的思维可以对思维之外的世界进行思考,映射,变换,可以得到其规律,但这些规律并不是永远正确。牛顿和爱因斯坦的理论和应用似乎完全证明了老子的朴素思想。由此出发,我和我们最终会陷入陷入了一个斯芬克斯,我和我们无法自我拯救,但我和我们又永远可以懂得更多的东西,所以我和我们需要永远不停的自救。

照此逻辑谈谈上帝,上帝是否存在,可能是一个已经有结论的问题。然而这个结论并不是永远正确的,不管是这个结论是是还是否。

于是上帝将最终拯救我们这一命题的结论也就不是永远正确的,所以为什么我和我们不能将自我拯救作为理念和行动的最高准则?

我在这里将自我救赎归为几个层次。我的自我救赎,基于个人或极少数关系紧密人群的自我救赎。我们的自我救赎,基于商业社会的,大规模的社会分共协作,探索世界的协调行动。我们的互相救赎,这应该是一种开放性的,欢迎任何人加入的,只需基于极少的共同核心价值的开放式协调行动。

我的自我救赎,当我完成生命中初步的自恋和他恋轮回时,我应该形成了对这个世界最初的基本看法。可能追求的核心价值包括性满足,生殖,物质需求,安全感需求等等。无论对于哪一个层面的自我救赎,我的自我救赎都是核心的驱动力。内陆农业社会的我的自我救赎的形态和沿海的形态有很大的差别。这种差别决定了其其自我救赎层次发展道路的不同。

我们的自我救赎,当我认识到我不可能单凭我自己的力量完成自我救赎时,人们主动或被动地开始了我们的自我救赎。但是我的自我救赎和我们的自我救赎是一种封闭的循环,借助于家庭,小众,民族,国家,宗教,公司,商业形态的组织等形式,力图达到自我救赎的目的。

让我们互相救赎,则是随着每个个人对于外人,外文明,外圈,和外界的更深层次的理解,一种由更深层次的他恋自恋循环所形成的能够改变世界的一种精神力量。它的一种外在的表现形式在于不仅仅强调对于更优秀的思想和行为的个体的接受,而且强调这一接受对于他人的影响。如果一个人影响两个人,两个人影响四个人,则三十多次影响之后,整个地球的人都会知道一个新的东西。这一影响他人的企图试图突破我们的自我救赎的组织的边界,强调分享,创造,互相引导。

极端的自我救赎源于极端的自恋,形成一种封闭的精神状态,是内陆型农业社会的主旋律,这也导致了文明进步和传播的缓慢。我们的自我救赎强调道德,教义,规则,法律,是当代民主社会的主要行为模式,这种模式所导致的文明仍然被掌握在少数人手中,阿拉伯文明和美国的冲突就证明了这一点。让我们互相救赎,目前已经超越萌芽阶段,人类已经开始互连网上的大规模探索。限于今天的人类行为模式,很多领袖们试图和今天的商业社会结合起来,并被视为主流。而在上世纪之前,这一层次的救赎主要依靠少数人类的智者和爱者的自发行为,例如爱因斯坦,哥白尼等等。今天,也许让我们互相救赎仍然不能成为一种主导社会的行为模式,但我们可以让它成为我们的信仰和主流意识形态。

更高层次的自我救赎都包含并升华了低层次的自我救赎,而不是否定之。让我们互相救赎并不试图否认上帝的存在,也许这一信念的信仰者转而信仰上帝,也许性关系中的男女通过这种开放的信仰达到了互相探索和实践的更高层次,实现了更深刻的性欢愉,实现了一种形式的我的自我救赎。

今天的世界,互联网已经将人类的很大的百分比紧紧联系在一起。如果让我们自我救赎能够形成一整套核心的可以和宗教相匹敌的理论,是不是可以超越单纯的所谓自由,民主呢?至少从数学上来讲,这一可行性已经是显而易见了。

针对互联网监管的诉讼问题,能否促进互联网的言论自由?我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网站在 9 月 5 号的时候也被挡在了墙外。

http://www.v2ex.com/

来看看吧。这是一个自由的社区,这里或许可以支持你的言论。

忘了豆瓣吧,他们的投资商只允许他们去赚钱。

Anonymous said...

实话说,对你的想法不支持不反对。理想的状况是能把苍蝇赶走,汤留下,无奈技术达不到,现实只能如此。伟大的西方民主国家,同样干着这种事。网络其实是有国界的,相同的是都只能要求管辖下的网站赶苍蝇,不同的是立场和观点。天下事莫不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