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冷眼看方舟子和习近平

习近平接见了周小平,方舟子反驳了周小平,于是方舟子就被封锁了。各大网站一起封号,包括微博,要说没有共产党的命令,没有几个人会相信。

以前舟子专门写文章声称习近平的文凭有假,我还不太相信。这次看看习领导的共产党的行事风格,不由得不让人怀疑舟子的文章是真的。

那么大致推测下,习的问题多,是习容不了方舟子这样的批评言论。毕竟,如果今天再搞百花齐放,然后学习几十年前引蛇出洞,来个反击右倾翻案风,共产党自知也没有这个能力了。所以,干脆多搞点小动作,在风头还没起来的时候,也压住再说。以为习近平真是敦厚邻家大叔的人,真的可以醒醒了。

这也不是说习就是个独裁暴君,应该马上被揪下台。今天这个时代,要变革社会,就要有点包容性。要容许共产党和习近平犯错误。某些朋友可能要质问了,你有什么本事,有什么资格包容共产党?你只不过是个屁民罢了,你说的话连放屁都不如。其实这没有什么关系,我是个人,我就自个在博客上讲话,名事理的人多了,共产党再要把我当屁民就没那么容易了。

那么是不是我就支持方舟子对周小平们和习近平穷会猛打呢,直到搞臭呢?其实那结果和我关系并不大,方舟子是否想批评周和习,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我对习和周们并没有兴趣了解更多!我支持的是,只要方舟子摆事实,讲道理,就要有他讲话的权利,哪怕他的事实和道理是“错误”的。

因为“错误”并不容易判断,几十年前,邓小平还讨论过检验真理的标准是什么,一晃又是几十年,共产党还是那么霸道,想要垄断真理和错误的标准。要突破这垄断,就要有言论空间,有传播范围。这才是旁观者们应该关注的焦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