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December 2023

朱令的父母可以考虑刑事案自诉

朱令已经逝去了,曾经的美丽随风而逝,颇为感伤。

我出生的家庭,社会地位比她家要差好远,其实按常理轮不上我来同情甚至出什么主意。

但我已经不在乎所谓的常理了,也就是表达一下自己的一些想法。

这个案子折射出中国的一些丑陋的方面,能把这个案子办明白,对社会有不少积极意义。

牵涉到不少的人,甚至前主席江泽民。但是现在的中国社会,虽然是说有互联网的封锁和监控,但舆情的力量也是强大的,具备传媒战争的条件,党所谓的笔杆子。

这里所谓的传媒战争,不能理解为美国和中国的战争,或者西方对中国的战争,或者民主自由对特权的战争。这只是单纯民众追求公平法律的战争,追求法律面前没有特权的战争。在这种传媒战争中,参与其中的人可以体现出什么样的爱,视野,哲学,技术水平,力量,其实都是我们现在的文明水平,也会促进我们文明水平的提高。

回到现实中来,朱令的父母已老,自己的生活也必须过。让他们去为自诉而奔波,是残酷的。只能寄希望于公众或者律师,取得朱令父母的受害人代理权,对嫌疑人和北京市公安局提起刑事诉讼。通过诉讼的立案,助推传媒的幅度和深度,加大社会变革的力量。

这个其实也不是推翻甚至反对共产党的一个目的,共产党自己的官员也可以助推这个事情的更多信息的公开。

 

No comments: